注册

湖南4317户被取消保障房资格 腾退回住房840套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4日讯 春节前夕,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如部分保障性住房分配不公、申请对象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等,采取停止享受保障待遇、腾退收回保障

本报2月24日讯 春节前夕,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如部分保障性住房分配不公、申请对象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等,采取停止享受保障待遇、腾退收回保障房、建章立制等手段,规范保障性住房分配,并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畴。

截至今年1月,全省已取消保障对象资格或停止享受保障待遇4317户,腾退收回保障性住房840套,提高租金、补缴差价446套。

为持续规范保障房分配管理,全省共出台各类制度和管理办法74个。其中,省本级出台了《湖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对保障对象、方式和标准、申请与审核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长沙市出台了调整住房保障准入标准等6项制度,怀化、邵阳、湘潭、株洲等10个市州政府也对保障性住房配售、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并着力建设全省住房保障信息大平台,在完善保障房准入和退出机制的基础上,提升住房保障准入审核的准确性,切实保证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及时、高效和公平。

■记者曹娴

通讯员王璐 张景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住房 保障房 资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