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府约谈大气污染防治不力市县负责人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约谈会上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长沙、株洲、娄底三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曾小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近期组织的全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发现,个别地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较为突出。11月26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代表省政府约谈了相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

近年来,湖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及行动计划,突出调整经济结构、推进污染减排、淘汰落后产能、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等重点,采取签定目标责任书、健全监控预警体系、推进区域联防联控等措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在部分地方,思想认识不足、工作落实不力、执法监管不严等问题仍然突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这次省人大执法检查发现,长沙市、株洲市淘汰黄标车完成率分别仅为22.1%和14.8%,娄底市以及宁乡县、石峰区、醴陵区、桃江县、冷水江市等地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显滞后,人民群众反应强烈。

陈肇雄指出,省人大组织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充分体现了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今天被约谈的市、县政府要自觉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对能整改的要立即组织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限期迅速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对约谈后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要按照省人大要求严格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要以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确保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 政府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