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 现场捐赠百万善款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向行军)今天上午,湖南省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2014年年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出席会议。 我省有海外侨胞50多万,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北美、澳新等数十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向行军)今天上午,湖南省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2014年年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出席会议。

我省有海外侨胞50多万,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北美、澳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实施,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回湘创新创业者越来越多。据统计,湖南的侨港澳资已占全省外贸总额70%,外贸企业总数的65%,侨资侨智是助推我省经济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过去一年,省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中心大局,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阿联酋湖南商会、老挝湖南商会、非洲中华总商会、世界华文媒体集团、马来西亚常青集团、马六甲中华总商会、马六甲中华大会堂、印尼雅加达中华中学旅港校友会等侨团侨企分别承办“亲情中华·魅力湖南”侨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活动,1万多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观看演出后反响热烈。

海外侨胞积极服务经济建设大局,阿联酋湖南商会在湘乡市投资40亿建设中国湖南地球村项目正在投资建设中。由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张常豹牵线搭桥,促成湖南省吉首市与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埃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该会还为湘西贫困地区捐资100万元兴建了两座“中法友谊学校”。

在涉及国家整体利益问题上,海外侨社团还始终与祖国同心同行、保持步调一致,自觉维护祖国利益,表现出极大的爱国热情。 

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

1200多万元善款彰显侨界爱心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张斌通 讯员向行军)今天上午,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在长沙成立,为广大海外华人、归侨侨眷和热心公益人士奉献社会搭建更宽阔的平台。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为基金会颁发牌匾,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5年来,湖南省侨联承载着全省110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拳拳爱心,积极实施“侨爱心工程”,共引进海外侨爱心善款上亿元,资助贫困学生2000多名,救助耳聋残、白内障患者等1500余人,“侨爱心学校”、“珍珠班”、“阅读·梦飞翔”、“光明行动”等成为湖南侨界慈善事业闪亮的名片。省侨联、省侨界知名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确保湖南侨界公益事业规范有序运行。

成立仪式上,盛世神农集团、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蓝马车业集团等侨资企业负责人张季宝、向长江、庄启宁在现场分别捐赠善款300万元,被授予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大使”称号。目前,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已募集善款1200多万元,主要用于“服务侨胞,开展赈灾救助、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

王晓琴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凝聚侨心,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贡献力量;规范管理,打造一流侨联公益事业品牌;发挥侨力,为湖南公益事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华侨公益基金会 湖南省华侨公益 善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