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家县级医院接入远程医疗系统 实现精准诊治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21日,湖南省2014年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200多名院长及门急诊管理者,热议了“远程医疗”话题。 目前在湖南省,远程医疗模式已十分成熟。一些简单的、不需要依靠进

11月21日,湖南省2014年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200多名院长及门急诊管理者,热议了“远程医疗”话题。

目前在湖南省,远程医疗模式已十分成熟。一些简单的、不需要依靠进一步影像学检查的疾病,或者复诊、复查患者,都可以通过远程医疗完成。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湖南省基层远程会诊中心目前设在该院,与全省30家县级医院建立了对接。仅2013年,就进行会诊300余例,当地疑难重症患者不出远门就能得到省级知名专家诊治,为患者争取时间、降低费用,也提高了基层医疗水平。

[案例]

涟源的王秀(化名)因为产后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病情危重。当地医院紧急致电湖南省人民医院,申请产科、神经内科联合远程会诊。10分钟后,相关专家就开始阅读涟源上传的病历资料和生化检查,对患者情况进行评估,随后提出处理意见。会诊过程中,远在长沙的专家还可实时地调阅完整的电子病历和放射影像资料,音频、视频传输流畅清楚。

潇湘晨报记者张莹 实习生黄华 通讯员周瑾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医院 医疗 诊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