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0月进出口158亿 外贸增速连续5月领跑中部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彭雅惠 通讯员黄勇华 蔡锋良)10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呈现良好态势,为今年第四季度对外贸易赢得了良好开局。今天,长沙海关发布消息,10月全省进出口158.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彭雅惠 通讯员黄勇华 蔡锋良)10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呈现良好态势,为今年第四季度对外贸易赢得了良好开局。今天,长沙海关发布消息,10月全省进出口158.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7%。

1至10月,我省累计进出口1458.6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920亿元,进口53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4%、31%、10.2%。进出口增速连续5个月居中部六省第一,高出全国进出口平均增速20个百分点。

10月,出口延续了第三季度强劲的势头,单月出口109.8亿元,同比增长51.3%。进口则显疲软,10月当月进口48.5亿元,同比下降5.7%。进口增长主要由加工贸易带动,体现出外需良好而内需偏弱的趋势。

“西方节日到来和美国经济复苏提振了外需。”长沙海关综合统计处副处长颜资桥分析说,1至10月我省对欧美和日本等传统外贸市场的出口呈现恢复性增长。香港仍然是我省最大外贸伙伴,前10月双边贸易额达到230.1亿元,同比增长31.4%。东盟则成为与我省外贸增速最快的地区,1至10月双边贸易增长了89.2%。

1至10月,怀化市进出口猛增4倍,增速全省第一。张家界市紧随其后,增长1.3倍。长沙市、郴州市和株洲市则是进出口总额的前三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外贸 10月 出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