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莫斯科班列昨首发 万吨氟化盐10天后抵俄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彭雅惠 通讯员蔡锋良)今天,“湘欧快线”第二条辅线“长沙—莫斯科”班列首次发车,从长沙霞凝铁路口岸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穿越蒙古驶向俄罗斯。 湘欧国际货运班列筹备办公室负责人周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彭雅惠 通讯员蔡锋良)今天,“湘欧快线”第二条辅线“长沙—莫斯科”班列首次发车,从长沙霞凝铁路口岸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穿越蒙古驶向俄罗斯。

湘欧国际货运班列筹备办公室负责人周董文介绍,此次班列共50个车厢,主要货物为瓷器、茶叶、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货值超过1200万美元。其中,38个车厢用于运载湖南有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的氟化盐。“拿到俄罗斯铝厂这笔外贸单是托了‘湘欧快线’的福。”该公司副总经理张亚红说,俄罗斯铝厂是世界上最大的铝冶炼企业,每个季度都要从全球采购大量氟化盐作为冶炼辅料,为降低风险,俄罗斯铝厂通常会分别从多家企业采购氟化盐。“这个季度竞标时,我们把‘湘欧快线’作为有力筹码。”张亚红告诉记者,由于信赖“湘欧快线”能够安全、按时、稳定地将产品送抵工厂,而且价格较低廉,湖南有色一举拿到了俄罗斯铝厂这个季度全部的氟化盐订单,“有10680吨,外贸额超过千万美元,我们会在三个月内分批发货,每次都搭乘‘湘欧快线’。”

10天后,这批氟化盐就将运抵俄罗斯铝厂所在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卸载完38个车厢的氟化盐,班列还将继续前行,直到第15天抵达莫斯科,完成10090公里旅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氟化盐 班列 莫斯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