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1.8万人报考湖南省国税局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4日18时,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落下帷幕。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近四年的最热职位的基层工作经历均不限,其中三个职位政治面貌无要求,专业范围要求也较广,尤其2013年的“不限专业”,吸引9千多人报考。如果竞争比持续下降,许多考生看到机会多了,预计报考人数又会增加。

10月24日18时,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落下帷幕。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24日17∶30,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达到1290745人,平均竞争比达到58∶1,仍有14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审核最后截止时间为26日18时,预计最终通过审核人数会有所上升。

10月24日18时,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落下帷幕。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24日17∶30,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达到1290745人,平均竞争比达到58∶1,仍有14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审核最后截止时间为26日18时,预计最终通过审核人数会有所上升。

而今年截至目前的竞争比仅为58∶1,考虑到弃考等因素,最终竞争比很有可能低于50∶1,这也意味着今年将延续从2011年就开始出现的稳中有降的态势。

热最热职位竞争比2624.5:1

2015国考报名最受瞩目的职位莫过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了,该职位招录2人,从报名开始第一天起便“独占鳌头”,截至24日17:30,共通过审核5249人,竞争比高达2624.5:1。

专家介绍,热门职位之所以令考生“趋之若鹜”,与职位本身“得天独厚”的条件不无关系。比如,近四年最热职位均来自“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中有三个职位的机构层级为“中央”级。相较于中央党群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严格要求,“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这一系统中部分职位门槛并不高,且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近四年的最热职位的基层工作经历均不限,其中三个职位政治面貌无要求,专业范围要求也较广,尤其2013年的“不限专业”,吸引9千多人报考。

截至目前,涉湘职位审核通过人数总计26515人,平均竞争比例为62.54∶1。截止到24日17:30,仍有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竞争最热职位是“冷水江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竞争比例为849∶1。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长沙海关驻永州办事处通关管理”,为1161人。考生需注意这并不是最终的报名人数,因为报名审核还没有结束。

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位部门依次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长沙海关、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稳居前三位,三部门报名总人数达23952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90.33%。其中,“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18681人。

冷近年稳中有降,今年降幅会较大

国考一直关注度较高。2013年,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达9470:1,国考竞争进入“万里挑一”时代。

那么今年在招录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2.2万的时候,2015国考热不热,还会热多久?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认为:降温是一定的,并不是今年首降,而是从2011国考就开始出现稳中有降的态势,但今年降幅会较大。2015国考的最终实际参考竞争比很有可能会从最高峰竞争比59∶1降到7年前46∶1的水准,甚至更低。

事实上,“国考热”从2006年开始稳步增长,在2011年达到最高峰,其后有所回落。李永新分析,这是由于考生对于是否能考上的心理预期,虽然每年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看上去增加迅速,但最终弃考人数增量更大,“弃考”这个隐形杠杆一直在调节国考竞争比。事实上,随着公众对公务员这一职业的认识越来越理性,“国考热”逐步降温应成为新常态。

不过,如果竞争比持续下降,许多考生看到机会多了,预计报考人数又会增加。

[提醒]

考生应关注后续环节

填考报名信息只是报名的第一步,报考后还有一些后续程序需要考生继续关注,对于报名网址及系统还要认真审视。

首先要关注资格审查情况。考生提交了详细信息及选择好职位后,还要继续关注资格审查情况,如果审查状态显示的是未审查或待审查,那么考生就要持续关注审查结果了,尤其是在报名截止前一两天报名的考生们,审查时间在10月26日18:00结束,这段期间未通过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

其次要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列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考人员请于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如果没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报考人数 报名人数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