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或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农林废弃物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4日,《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代拟稿)》正式对外发布。《草案》从大气污染防治、固定污染源污染防治、机动车船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并明确了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各个部门职责。

10月24日,《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代拟稿)》正式对外发布。草案将在下周一(10月27日)听证,听取来自社会各界20余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草案》从大气污染防治、固定污染源污染防治、机动车船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并明确了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各个部门职责。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工作,推广生物质成型燃烧技术,大力发展农村沼气,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实施炼山造林确需焚烧废弃物的除外。《草案》还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露天焚烧沥青、油毡、废油、橡胶、塑料、皮革、垃圾、电子废物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草案 焚烧秸秆 全面禁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