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考报名最后一天 湖南报名总数与竞争比下降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其中,我省职位报名人数为20212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7.67:1,3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分别是:长江海事局岳阳海事局、株洲和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部门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海关,三部门报名人数达16018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91.42%。

本报10月23日讯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进入第9天,明天18点报名将截止。直到今天下午4点,仍有3个涉湘职位无人报考。专家提醒,一直持观望态度想避过“高温”职位的考生可以出手了。

国税部门最“热”

湖南中公教育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6时,全国报名人数达960460,昨天一天就增长了213249人。其中,我省职位报名人数为20212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7.67:1,3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分别是:长江海事局岳阳海事局、株洲和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冷水江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竞争比例为563:1。

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部门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海关,三部门报名人数达16018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91.42%。其中,报名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的就有12746人。

报考人数少了2/3

往年国家公务员报名人数大约在140万人左右,我省是报考大省,报名人数一般在5万人左右。但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截至今早,我省的报考人数才17000人。”湖南考德上公培首席研发与辅导专家张安威说,相比往年人数少了近2/3。

24日是报名最后一天,张安威预测,出现报名高峰的可能性很小。对于依然想报名却不知如何报考的考生而言,张安威建议,避开热门岗位报考。今年国考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未报名考生可以多关注艰苦边远地区竞争较小的职位,避免全部挤入热门系统而使自己处于劣势,也可提高通过审核几率,规避一部分竞争对手,还可当做一次锻炼,为以后的省考做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报名人数 报考人数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