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湖南考察团抵湘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10月19日,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谭锦球带领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湖南考察团一行来湘。谭锦球在会见中表示,此行将加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对湖南的了解,增进双方友谊,促进两地更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10月19日,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谭锦球带领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湖南考察团一行来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看望考察团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会见考察团全体成员。

注册成立于2006年7月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由全国4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发起成立的爱国爱港重要社团,会员中大多是香港各界的代表人士,其中不乏政界精英、商界名流、行业骨干和社团领袖。自成立以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团结香港各界人士、有力支持了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组织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投身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极大地促进了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此行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首次来湘访问。

会见中,陈肇雄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历来高度重视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出口市场和外资来源地,也是湖南企业对外投资和人员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湘港两地具备扩大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以联谊会此次到访湖南为契机,充分发挥联谊会实力雄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湘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金融发展、市场开拓、企业管理、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谭锦球在会见中表示,此行将加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对湖南的了解,增进双方友谊,促进两地更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考察团一行还将赴长沙、湘潭、株洲、张家界考察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政协委员 港区 联谊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