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部署财税体制改革 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省领导陈肇雄、何报翔、黄兰香、张剑飞,以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本报10月19日讯(沈研)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省领导陈肇雄、何报翔、黄兰香、张剑飞,以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省政府及其部门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手抓行政工作,一手抓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从严治党的制度和衡量标准,严格党内问责,把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省政府党组要对自身建设实行“约法三章”,研究出台省政府党组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批示精神与省情实际、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和省委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和重大措施,对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中涉及政府工作的,省政府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措施,上报省委改革领导小组。参与各改革专项小组的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承担的改革任务。要把省委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阶段性要求与省政府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重大改革措施与省政府领导及部门的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对涉及省政府及各部门的重大改革工作,要加强督查,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省财税体制改革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省直管县的财政体制,减少和规范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加强预算和国库资金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推进财税改革。同时,通过完善举债机制,规范BOT、BT、PPP项目建设,实行科学的债务分类,规范政府性融资平台,着力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努力防范财政风险。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从严治党 省政府 自身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