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天津两地民盟签订协议 合作开展职业教育研究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9月20日讯(记者李慧芳)9月17日-20日,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湖南株洲召开。会议期间,民盟湖南省委与民盟天津市委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的协议书。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

红网株洲9月20日讯(记者李慧芳)9月17日-20日,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湖南株洲召开。会议期间,民盟湖南省委与民盟天津市委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的协议书。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向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湖南和天津职业教育在中国占有重要地位,乘着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湖南株洲举行的东风,民盟湖南省委与民盟天津市委在深入协商的基础上,就职业教育研究开展合作,建立伙伴关系,有利于扩大两地民盟组织在职业教育发展上的影响力。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对双方共同关注的重点职业教育课题,围绕“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关键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具有职教特点的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国家层面的重点职业教育课题和湖南、天津两地政府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调研成果拟以共同建议信的形式供民盟中央作政策参考。湖南天津两地将致力共同探索适应发展需求、产教深度融合、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互相沟通,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教育 湖南 天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