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N两优2号超级稻顺利通过国家认定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通讯员周胜蓝 记者廖洁)9月18日,湖南省溆浦县超级杂交稻N两优2号百亩高产示范片迎来了国家农业部专家组的测产验收,专家组共7人,由中国水稻所朱德峰研究员领衔。 杂交稻新组合N两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通讯员周胜蓝 记者廖洁)9月18日,湖南省溆浦县超级杂交稻N两优2号百亩高产示范片迎来了国家农业部专家组的测产验收,专家组共7人,由中国水稻所朱德峰研究员领衔。

杂交稻新组合N两优2号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年丰种业有限公司联合选育,今年在溆浦县海拔180米的卢峰镇麻阳水村种植了101.1亩。通过统一育小苗,两段育秧,统一划行,原蔸移栽,统一配方,科学施肥,统一管水,合理灌溉,统一病虫防治等高产栽培新技术,百亩高产示范片长势均衡,青苗壮秆,成熟一致。

专家组按照农业部测产验收相关要求,严格对百亩示范片现场进行了整体调查,并随机抽取了三块田,用久保田收割机进行测产验收,每个点收割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对每袋谷进行编号、去杂、称重、测水分,最后测算实际产量。通过专家组对三个点的加权平均计算,超级稻N两优2号最终产量为783.3公斤/亩,顺利通过了国家认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国家 超级稻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