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非赴湖南“吆喝揽客”期冀新能源制造业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19电(记者鲁毅)19日,南非驻华大使馆与湖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湖南-南非经贸合作及投资机遇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南非驻华大使兰加一行当起“推销员”,向湖南介绍南非投资环境和机遇,热邀湖

中新网长沙9月19电(记者鲁毅)19日,南非驻华大使馆与湖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湖南-南非经贸合作及投资机遇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南非驻华大使兰加一行当起“推销员”,向湖南介绍南非投资环境和机遇,热邀湖南企业赴南非投资。

兰加说,南非是非洲最大经济体和金砖五国之一,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多年来跟湖南也有很好的合作。兰加表示十分看好湖南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成就,希望在更多领域开展新的合作。

湖南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湖南与南非进出口22.3亿美元,同比增长40.0%,约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十分之一。截至今年8月,湖南经商务部门核准在南非投资的企业共6家,中方合同投资额1588万美元。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说,南非与湖南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势头很好。但以往的合作主要以矿产品等领域的贸易合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加深交流,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能源矿产、金融、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南非驻华大使馆政治处经济参赞郭义介绍,南非也建立了与中国类似的经济特区,建立了很多工业园区,聚集了新能源开发、汽车制造、珠宝制作等多种行业。对入园企业,南非政府在融资、税收、生产设备和海关等政策上给予优惠。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产业是南非重点发展的产业,希望在相关产业的合作上能有新突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南非 合作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