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清理整治4处违规造豪楼建地标项目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南清理整治4处违规造豪楼建地标项目 新华网长沙9月19日电(记者白田田、苏晓洲)湖南省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从湖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5日,湖南省清理出岳阳市

原标题:湖南清理整治4处违规造豪楼建地标项目

新华网长沙9月19日电(记者白田田、苏晓洲)湖南省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从湖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5日,湖南省清理出岳阳市防汛科技综合楼等3个违规造豪楼项目;清理出违规建地标项目——武广耒阳新城人工湖项目,涉及违规资金31000万元。

近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违反中央有关规定,造豪楼建地标,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奢华工程、浪费工程,引发群众普遍不满。在此次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中,湖南省确立了由一位省委常委主抓、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统筹协调、省政府办公厅等14个部门参加、各市州上下联动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同时,湖南省面向全省设立12380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为杜绝摸底排查出现假情况、假数据的问题,湖南省各地各单位上报的清理项目和有关数据受到严格审核。比如,关于武广耒阳新城人工湖项目,自查申报的总投资额为7000万元,湖南省审计厅摸底的数据为38000万元。针对两者数据相差悬殊的问题,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省审计厅和衡阳市进行复核,通过上下联动审核,最终认定总投资额为38000万元。

对于奢华浪费建设的违规行为,湖南省有关部门进行了及时严肃查处。到目前为止,清理出的4个奢华浪费建设项目中,已有2个项目处理到位,查处违规资金3340万元。另外2个项目正在处理之中。其中,岳阳市发现市住建局违规向岳阳市防汛科技综合楼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后,立即叫停了该项目,并给予违规审批的2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下一步将利用举报电话继续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同时,督促各地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治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清理整治工作将移交有关部门继续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项目 造豪楼建地标 违规造豪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