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代表团抵台交流参访 杜家毫会见曾永权


来源:湖南日报

应台湾工业总会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今天率湖南省代表团搭乘直航班机抵达台湾,开启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杜家毫一行于当天下午1时45分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并在桃园县县长吴志扬的陪同下,考察了桃园航空城愿景馆。

本报台北9月17日电(记者 贺佳)应台湾工业总会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今天率湖南省代表团搭乘直航班机抵达台湾,开启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当晚,杜家毫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

副省长李友志随团参访。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参加会见。

杜家毫说,近年来,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湘台两地人文交流、经贸往来也日益紧密。我们此次赴台,是一次访亲之旅,通过上门“走亲戚”,感谢台湾各界人士为促进湘台交流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尤其是感谢广大在台湘籍人士长期以来给予家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一次文化之旅,以湖湘文化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两地在传媒、出版、移动互联网等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一次环保之旅,通过进一步加强环保产业和技术合作,在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好蓝天、绿地和清水;是一次经贸之旅,通过进一步密切与台湾工商界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的联系,激发两地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湘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曾永权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欢迎代表团一行来台参访。他说,台湾跟湖南的交流源远流长,相信代表团此次访台,必将进一步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的空间和领域,祝愿代表团在台所有活动顺利、圆满、成功。

杜家毫一行于当天下午1时45分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并在桃园县县长吴志扬的陪同下,考察了桃园航空城愿景馆。建设中的桃园航空城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充分运用高铁、捷运、机场以及快速道路网,大力发展会展、物流、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产业,致力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经贸枢纽。杜家毫在考察中指出,当前,湖南正加快推进长沙高铁新城和国际空港城建设,着力打造大陆中部地区首个空铁联运枢纽,要多多学习借鉴桃园航空城开发建设的好思路、好做法,把湖南的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杜家毫 曾永权 中国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