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黎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冒蕞 张斌)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黎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冒蕞 张斌)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利用好、发挥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全社会智慧,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主持。

胡彪、刘夫生、王克英、李微微、陈肇雄、李有新、韩永文、于来山、武吉海、袁隆平、刘晓、魏文彬、谭仲池、王晓琴、杨维刚、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张尧学、徐一天、文选德、卓康宁、阳忠恕、范多福、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姚守拙、卢光琇、王汀明、龙国键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徐守盛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祝贺和问候。他说,65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政治智慧,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光明前景。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徐守盛指出,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团结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建立和巩固湖南的人民民主政权、恢复和发展湖南经济以及促进改革开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提出了许多富有真知灼见和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不偏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走样,坚持人民政协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不变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为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当前,特别要围绕湖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健全协商制度体系,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通过提出建议和批评等多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形式,促进调研和提案的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协商意识、民主意识,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组织的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政协机关中的中共党员要带头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回顾历史,人民政协事业创造了辉煌的过去;展望未来,人民政协事业必将创造出更加光辉的前景。”徐守盛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图强,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全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陈求发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改革发展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体现价值,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湖南省经济总量、运行质量、人均均量同步提升贡献智慧力量。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促进全省经济发展蛋糕在不断做大的同时分得更好。要认真落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更加活跃有序地开展各类协商,不断拓展协商形式、提升协商实效。

会上,赖明勇、彭奇彪、田竑委员分别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人民政协 徐守盛 政协章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