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志军作对台专题报告


来源:红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就当前对台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廖洁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16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就当前对台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廖洁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16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就当前对台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学习。

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等参加学习。

张志军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科学判断了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明确指出了下阶段对台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实践性,对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形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湘台历史渊源深厚,人脉资源广泛,湖南对台工作是全国对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徐守盛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认真执行中台办、国台办对台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推动湘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

“要真正做到湘台两地‘感情上心连心,经济上手牵手’。”徐守盛要求,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谋划和推动全省对台交流合作。以优势资源为依托,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加强湘台经济、文化、教育、历史、人文、旅游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扩大湘台人员往来规模,推动湘台交流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特别要大力促进湘台经贸合作,举办好第十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加强湘台产业对接合作,抓好全省重点台资项目建设,做好沿海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工作,吸引更多台商来湘投资兴业。要依法保护台商投资权益,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真正让广大台胞在湖南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开心生活。要扎实有效开展赴台交流参访活动,充分展示湖南开放发展的良好形象,让湖南走进台湾,让台湾了解湖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集体学习 中心组 湖南省委书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