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南非等9国22名专家来湖南学习高铁技术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李伟锋 通讯员彭见 胡小亮)今天,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学生”,来自非洲9国铁路系统的22名专家齐聚一堂,接受高铁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商务部牵头组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李伟锋 通讯员彭见 胡小亮)今天,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学生”,来自非洲9国铁路系统的22名专家齐聚一堂,接受高铁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商务部牵头组织,中国南车集团承办,来自南非、塞俄比亚、莫桑比克、赞比亚、津巴布韦、苏丹、加纳、喀麦隆、马拉维等国的专家参加。“以往只是听说中国的高铁速度非常快,没有想到这次能亲身体验中国的高铁,还有机会到中国高铁核心技术制造企业现场学习,感觉太美妙了!”来自埃塞俄比亚交通部的塔菲拉先生对记者表示。

在为期21天的培训中,中国南车将派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专家组成的团队,系统深入讲解高铁、干线机车、城轨车辆、低速磁悬浮、工程车等先进装备及关键器件研发、制造、售后维护及运营管理等专业知识。

当前,非洲大陆交通建设正在提速。南非计划建设一条被称为“非洲南北经济走廊”的铁路,南部非洲国家拟投入数千亿美元新建和翻修铁路,非洲东部各国计划投资9000亿美元修建东非地区铁路基础设施,非洲西部正在规划修建一条连接塞内加尔、马里、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贝宁和多哥的铁路。专家预计,未来整个非洲轨道交通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成为全球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将全力争夺的新兴市场之一。

中国南车与众多非洲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已在苏丹、纳米比亚、安哥拉、南非等10个非洲国家获得订单,出口车型包括电力机车、内燃机车、货车、动车组、地铁车辆等车型,在南非、埃塞俄比亚建立海外机车制造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非洲 专家 南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