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住建厅: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瘦身”钢筋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未全面落实质量安全巡查责任,致使部分市政工程未纳入监督,6月19日发生险情的长沙营盘东路(滨河路-星沙大道)道路工程二标段无施工许可,也未通过质量安全巡查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督查发现,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无施工许可证,非法违法开工建设;现场质量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抽查41个在建工程项目,查出了我省建筑行业存在的五大问题。共发现质量安全隐患408条,市场不规范行为103项,建议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0份、停工通知书21份,拟记录22家相关责任主体及17名相关责任人不良行为。湖南省住建厅日前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建筑管理工作督查情况。

非法违法项目联动执法不力

今年6月30日至7月16日,省住建厅组织四个督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质量安全暨建筑管理督查工作。

督查显示,因“打非治违”不力,建筑行业非法违法建设屡禁不止,隐患突出。岳阳等地没有以市政府名义出台“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没有在政府层面实施“打非治违”工作。长沙、衡阳、邵阳、怀化等地未按照时限要求,在6月底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非治违”全面排查和联合执法行动。

长沙未全面落实质量安全巡查责任,致使部分市政工程未纳入监督,6月19日发生险情的长沙营盘东路(滨河路-星沙大道)道路工程二标段无施工许可,也未通过质量安全巡查纳入质量安全监督。

存在对非法违法项目联动执法不力的现象,张家界慈利县广德兰庭商住工程项目未通过开工安全条件审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擅自施工。联动执法对相关责任主体惩戒力度不够,项目未实际停工,现场质量安全隐患突出。

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多

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差。受检的邵阳屏丰公租房二期工程项目,衡阳珠安家园廉租房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无施工围挡围墙,施工道路未硬化,施工现场生产作业环境和农民工生活的环境脏、乱、差,施工环境和生活条件恶劣。

督查发现,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无施工许可证,非法违法开工建设;现场质量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现场使用“瘦身”钢筋;楼梯水平段板厚不符合设计要求等问题普遍。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州针对督查指出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落实专人负责督促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罚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瘦身 质量安全 安居工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