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守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廖洁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 实习生 刘传庆庆)8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廖洁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 实习生 刘传庆庆)8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不断引向深入,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知真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参加。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黄跃进、于来山等参加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讲话精神入心入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在这次集体学习中,省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宣部编写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相关学习资料;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分别作中心发言;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经贸发展研究院院长柳思维就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反对新自由主义经济思潮作学习辅导;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大家结合省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了研究分析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

徐守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是理论指引、方向指南、方法指导,又是思想库、路线图、任务书;既有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又有实践的总结和发展;既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又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合国情、接地气、顺民心。每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都有新的体会、新的收获、新的启发,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理念升华。

徐守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四个进一步”上下功夫。

一要进一步在常学常新、带学促学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提高学习质量。

二要进一步在深学深悟、精读精研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通过学习提高理论识别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免疫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三要进一步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着眼于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切实以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认识工具,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措施和具体政策。

四要进一步在广泛宣传、深度阐释上下功夫。重点围绕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创新宣传阐释的方式方法,加强对讲话中提出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习近平 总书记 徐守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