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改革巡视制度 将建立30人巡视组长库


来源:三湘风纪网

会议现场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9日,从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会议传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将改革管理体制,建立一个3

会议现场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9日,从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会议传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省委巡视机构将改革管理体制,建立一个30人以内的巡视组组长库,实行“一次一授权”制度。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使巡视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和惩治腐败的“利剑”,省委近日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巡视工作将着重抓好四个“突破”,即: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求突破,在转变方式、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用好成果、推动整改上求突破,在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上求突破。

在今后的巡视工作中,巡视对象将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紧盯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纪律执行方面、选入用人方面、亲属从业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巡视工作还将采取常规与专项巡视相结合的形式,探索灵活机动、务实有效的专项巡视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预告,适时杀“回马枪”,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集中就巡视谁”。巡视组长由委任制向授权制转变,实行“一次一授权”,不搞“铁帽子”。在巡视方法上,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上。对专业性较强或特别重要问题的了解,将协调纪检监察、审计、公安、检察等力量,增强巡视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对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和交办事项,将加强督促整改。对明显违纪违规问题不纠正不查处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周农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关精神,一是认清形势,坚定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认清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落实责任、敢于担当。要认清蓬勃发展的巡视工作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认清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形势,凝聚共识、积极作为。二是要把握方向,切实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要坚持“四个着力”,抓好常规巡视。要始终剑指问题,探索专项巡视。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视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无缝对接。要改革管理体制,增强机构活力。三是要明确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希望省委巡视机构的全体同志,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坚决确保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坚持统筹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

周农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态度明确、旗帜鲜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我省巡视工作,为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纪晓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改革 组长 制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