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明确物价管理和人口政策等职责划入发改委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物价管理等职责划入省发改委 本报长沙讯  8月11日,湖南省发改委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明确了省发改委从他单位划入的职责以及划出和取消下放的职责。 此次省发改委从其他单位划入的

原标题:物价管理等职责划入省发改委

本报长沙讯  8月11日,湖南省发改委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明确了省发改委从他单位划入的职责以及划出和取消下放的职责。

此次省发改委从其他单位划入的职责为:一、原省物价局及其所属单位职责。二、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的职责。三、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国民经济运行调节、能源规划与建设、节能监管职责。四、原省重点建设办的项目前期准备和监督检查职责。五、省监察厅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职责。

此次省发改委划出和取消下放的职责为:一、将能源管理职责划入省能源局。将省发改委的能源管理职责、省经信委的能源规划建设和节能监管职责、省煤炭局的拟定煤炭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职责整合,组建省能源局,由省发改委管理。二、将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划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取消22项重大和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审批权限(其中含1项部分取消招标核准项目)、下放10项重大和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权限。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建辉表示,这轮机构改革的核心是转职能、做“减法”、放权力,要抓住转变职能这个政府改革的核心,在新的机构职能框架下,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宏观与微观的关系,在机构合并上,做加法不加门槛,在权力下放上,做减法不减责任。 

记者梁美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省发改 人口 改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