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开展医院安全生产暗访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医院人员密集,每天病人、陪人成千上万,安全生产是根‘红线’,不能出事,一出事就是大事。当天,检查组没有给受检单位发通知、打招呼,直插现场,并对每一个角落进行仔细检查,排查每一处隐患。

红网长沙8月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刘德平)“医院人员密集,每天病人、陪人成千上万,安全生产是根‘红线’,不能出事,一出事就是大事。”8月6日,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副巡视员易冬华带队的暗访组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排查安全隐患,拉开了该省卫生系统安全生产暗访行动的序幕,从当日起,该厅将通过集中暗访,排查整治医院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
  
  当天,检查组没有给受检单位发通知、打招呼,直插现场,并对每一个角落进行仔细检查,排查每一处隐患。消防专家在湘雅二医院发现了锅炉房堆放杂物、蒸汽分气缸温度计损坏等问题,对老门诊大楼喷淋报警系统提出了改造建议。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暗访组发现了锅炉房违规使用加力杆开启阀门、配电间无挡鼠板、值班人员未穿绝缘鞋等安全隐患。并督促立即整改。
  
  近日湖南全省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专项行动,要求医院全面加强门诊、住院大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消防设施、医疗安全、危险化学品、放射源、高压氧舱、水电气热设施、承压锅炉和老化线路等进行排查治理,确保市民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安全生产 排查 专项行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