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低碳企业获支持


来源:红网

(8月7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对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进行协商督办。在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严海文提交了《关于加大对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的提案。

8月7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对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进行协商督办。

红网长沙8月7日讯(记者 黎鑫 实习生 肖韵蕙)今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对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进行协商督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

在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严海文提交了《关于加大对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的提案。提案指出,目前湖南省正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实验区建设,推进低碳技术创新、发展低碳经济是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然趋势。严海文建议,加大公共财政对低碳技术的投入力度,加强低碳创新技术成果的推广,强化低碳创新技术企业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湖南省发改委在现场答复中称,低碳技术是低碳经济发展的关键,低碳创新企业是培育研发低碳技术的摇篮。2013年以来,湖南省发改委一方面通过财政口积极向国家发改委争取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有偿使用项目资金,主要以股权投资、委托贷款和融资性担保等方式支持低碳创新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整合湖南省各专业部门已设立的与低碳发展相关的专项基金,通过支持重点低碳项目等方式促进低碳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目前,湖南省发改委正在积极研究设立低碳发展专项资金,也在与亚洲开发银行展开合作,力求促进低碳技术融资机制的创新。

根据提案建议,湖南省经信委表示,下一步将协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共同呼吁和建议加强促进低碳创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的顶层设计,加大对促进低碳创新技术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通过推进30项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百项重点新产品和百项专利转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用好现有资金,更多倾斜支持低碳创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已于2012年12月参与出台了《关于在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推广清洁低碳技术的实施方案》,并在全省推广了新能源发电、“城市矿产”再利用、生活垃圾污泥焚烧和水泥窑协同处置等十项清洁低碳技术。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依托科技惠民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进一步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新装备和新产品的开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低碳 创新技术 省发改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