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书记杨敏之同志逝世


来源:红网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书记杨敏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29日凌晨2时28分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81岁。

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书记杨敏之生前照片。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刘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书记杨敏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29日凌晨2时28分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81岁。

杨敏之同志逝世后,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赵洪祝、朱镕基、尉健行、吴官正、贺国强、毛致用等发来唁电、唁函或敬献花圈,对其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央国家机关、中央直属单位和兄弟省市发来唁电、唁函或敬送花圈。

徐守盛、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等省领导和老同志敬献花圈。湖南省党政军机关、省直各部门和市州以不同方式对杨敏之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

31日上午,杨敏之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胡彪、杨正午、刘夫生、郭开朗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送别仪式。

杨敏之同志1933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丰润县。1947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9月后,历任江华县一区区委副书记、四区区委书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1954年7月调衡阳,先后任湘南区委党校教研科长、衡阳地区科技办公室副主任、衡阳市委宣传部长、市委常委、秘书长。1966年5月以后,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冲击,下放到衡阳市“五七干校”劳动。1971年12月后,先后担任衡阳市革委会办事组副组长、市工交办副主任、主任、中共衡阳地委宣传部副部长、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1983年8月,衡阳地区和衡阳市合并,地改市,任市委副书记、接着当选市长。1985年3月至1988年2月,任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在衡阳工作期间,杨敏之同志一心为民,勤奋工作,尤其是担任主要领导期间,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衡阳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有影响的领导干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在许多有关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中都曾吸取他的意见和智慧。此外,于1994年起兼任湖南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为促进湖南省城镇化建设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杨敏之同志是德高望重的高级领导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生追求真理,观察敏锐,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他决策果断,敢作敢为,同时又有很强的民主意识,民主作风好,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

杨敏之同志是忠诚坚定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讲原则、顾大局,服从组织、严守纪律,扎实工作、无私奉献。

杨敏之同志是令人尊敬的长者,胸怀宽广,光明磊落,待人严格而宽厚,助人亲切而细致,他淡泊名利,生活俭朴,始终保持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

杨敏之同志文思深邃,文笔流畅,撰写了一大批优秀的文章,如《反对好人主义》《反对腐败保护主义》等为中央级报刊杂志所采用,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著有《深深的辙印》《小城镇问题研究》《解读权力》《蓉园秋思》《一瞬长思》《我的思想回顾》《中国民主化的道路》《铁马冰河――我的南下征程》等书,给人以思想启迪和文化享受。离职休养后,他始终心系人民,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坚持学习和研究,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读书思考,笔耕不辍。80岁高龄后还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心灵的慰藉》上下卷。其情其景,至为感人!

杨敏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杰出业绩和崇高风范,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杨敏之 省纪委书记 湖南省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