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开展危化品隐患专项检查 将持续至10月底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记者 曾小颖)为深刻吸取沪昆高速“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教训,湖南正全面部署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工作。7月25日下午,副省长盛茂林主持召开湖南省危险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记者 曾小颖)为深刻吸取沪昆高速“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教训,湖南正全面部署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工作。7月25日下午,副省长盛茂林主持召开湖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力求全力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攻坚战。

本次危化品安全隐患大检查由省政府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将以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对途经湖南境内的危险化学品车辆进行有效抽查。这次专项大检查从即日起到10月底,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验收巩固阶段。省政府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各地开展专项大检查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效果不理想的,还必须延期进行。

此前(7月24日),湖南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7.19”特大事故善后处置情况汇报,研究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校车管理等三个专项大检查方案,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迅速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全面提升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由危化品非法运输车辆爆燃引发的“7.19”事故,是近年来湖南发生的影响最恶劣、伤亡最惨重的一次特别重大事故。目前,湖南某些地方、某些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已经成为制约湖南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严重问题。盛茂林称,必须痛下决心,以最严厉的措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盛茂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完成好专项大检查当成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得牢固不牢固的试金石。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盛茂林称,这次专项大检查,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格依法行政,坚持重典治乱,采取断然手段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以最严厉的惩罚保证危化品的安全生产。

盛茂林同时表示,将充分发动企业职工主动排查隐患,建立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对群众检举揭发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的过程中非法违法行为予以奖励,尤其对非法生产、非法改装、伪装车辆,非法运输,非法换运危化品行为进行及时揭发的,更要加大奖励力度。

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立佳就专项大检查作表态部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隐患 湖南 危化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