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22日至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带领的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的陪同下,在吐鲁番地区考察调研。 2010年以来,湖南省累计安排援疆资金10.17亿元(民生类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

张春贤会见杜家毫

努尔·白克力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

7月2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领的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本报记者罗新国摄

本报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贺佳)7月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湖南援疆干部。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杜家毫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参加考察。自治区领导车俊、韩勇、黄卫、宋爱荣、白志杰、熊选国、艾尔肯·吐尼亚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新明等陪同有关活动。

会见中,张春贤说,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此行来疆,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湖南省大力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湖南人民和新疆人民天然联系、深厚感情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湖南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措施安排得力,给予受援地特殊支持,民生建设、智力援疆、定居兴牧工程、安居富民工程等各项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湖南援疆干部结合当地实际,重视群众需求,研究实际情况,把湖湘文化和坚韧执着的精神带到了新疆,各项工作出色,展现了湖南干部的良好作风,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爱戴拥护。

张春贤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自治区将和各援疆省市一道,努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贯彻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希望湖南进一步加大就业、教育、民生、科技等各项工作支援力度,加强全面对接,推动工作开展;共同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个历史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优势互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新疆湖南共同发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建设。

杜家毫感谢新疆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和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新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湖南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湘新两地人民在长期的交往合作特别是16年的援疆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援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湖南将在总结援疆工作经验基础上,按照中央对援疆工作的新要求,以援疆工作为己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就业援疆、科技援疆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在援疆工作中得到更好的体现和延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湖南也将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援疆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动力。面对今年以来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湖南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新疆考察期间,杜家毫一行深入我省对口支援的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走进学校、企业、农户安居点和团场,实地察看援建项目进展;召开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地区工作座谈会,当面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湖南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吐鲁番地区捐赠1000万元幼儿园建设资金和22台校车;我省有关企业还根据需要与当地企业签署了葡萄等农产品购销协议。

每到一地,杜家毫都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干部,勉励他们为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自己最大努力。在三一西北重工有限公司,杜家毫称赞其是湖南产业援疆的典范,并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努力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领军企业。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项目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