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6万多人报名参军 大学生服役最高可拿10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省征兵办:已有6万多人网上报名 本报记者朱远祥 通讯员卓健 秦远鹏 长沙报道 记者昨日从省征兵办了解到,湖南网上报名应征人数目前已达6万多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16000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都

原标题:省征兵办:已有6万多人网上报名

本报记者朱远祥 通讯员卓健 秦远鹏 长沙报道

记者昨日从省征兵办了解到,湖南网上报名应征人数目前已达6万多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16000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上升。省征兵办工作人员预计,今年应征报名人数有望超去年两成。

大学生服役两年最高可拿10.3万元

从报名到定兵的全流程均实行网上管理。8月5日前,适龄青年都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者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后,打印报名表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今年试行的体检标准,主要是适应青少年体格发育周期性变化规律,对一般生理性指标、非功能性缺陷,在不影响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前提下予以放宽,以鼓励更多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报名。

身高比往年标准降低了2厘米;体重方面,男兵可超出标准体重30%,女兵可超出标准体重20%;适度放宽了视力标准(见制图);大幅放宽了文身瘢痕标准,明确“文身”不属于健康体检的范畴,只是由于工作便利而由医务人员代查,其是否合格主要考虑的是军容和政治考核的需要。

义务兵服役2年,我省城镇籍士兵最高可拿到7.9万元,农村籍士兵最高可拿到6.1万元,大学生、研究生士兵最高可拿到10.3万元。在退役安置方面,重点安置服役12年以上转业士官、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士兵和烈士子女。

入伍后逃离部队将被惩处

适龄青年拒服兵役主要有四种表现:一是无故不参加兵役登记;二是参加兵役登记无故不参加征兵体检;三是体检、政治考核合格拒绝入伍;四是入伍后由于思想原因被部队退回。按照《兵役法》规定,对拒服兵役的应征公民,在国家公务员和国有企业职工录用、出国或升学、入党入团等方面,都有严厉的惩处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入伍后,应征者即为现役军人,如果以逃避服兵役为目的,拒绝履行职责或者逃离部队的,按照中央军事委员会的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报名 大学生 多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