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湖南拟增养老床位35万张 总数达53万张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020年湖南拟增养老床位35万张 本报长沙讯  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书》,提出了2020年养老方面需要达到的各项指标。到2020年: 全省新增养老床位3

原标题:2020年湖南拟增养老床位35万张

本报长沙讯  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书》,提出了2020年养老方面需要达到的各项指标。到2020年:

全省新增养老床位35万张,养老床位总数达到53万张,实现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5张以上。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

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提升养老服务业增加值在服务业中的比重,机构养老、居家社区生活照料和护理等服务提供3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

大力推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凡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的,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记者赵颖慧 实习生李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养老床位 服务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