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洞庭湖维持高洪水位 城陵矶站今年首次超警戒水位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柳德新 实习生汤晓旭)洞庭湖高洪水位仍在持续。今天19时,洞庭湖最重要的水文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涨至32.5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相应流量27400立方米/秒。这是城陵矶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柳德新 实习生汤晓旭)洞庭湖高洪水位仍在持续。今天19时,洞庭湖最重要的水文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涨至32.5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相应流量27400立方米/秒。这是城陵矶站今年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

沅水、资水洪峰汇入西洞庭湖、南洞庭湖后,正在向东洞庭湖汇流,城陵矶站水位仍将进一步上涨。

应对洞庭湖高洪水位,岳阳市组织4000多名劳力上堤,全面开展堤防清基扫障和隐患排查,对防洪大堤堤顶、堤身、堤脚至堤内禁脚20米范围内,实行严密巡查;同时,对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搭建防守棚,安排专人进行定时检查,确保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岳阳市还严格按照调度方案,扎实做好内湖控蓄排涝工作,所有电排机埠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检修,确保正常运行,并全力保障湖区电排机埠用电。自16日开始,铁山嘴电排3台机泵以36万立方米/小时的速度不间断排渍,共计抢排渍水2160万立方米。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加强雨水情预测分析,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洞庭湖区要加强巡堤查险,抓紧排渍除涝,并及时抢修水毁设施;湘中以南地区要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洞庭湖 城陵矶站 水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