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兴产业将集中攻关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


来源:湖南日报

集中攻关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李伟锋)昨天,省经信委对外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导

集中攻关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

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李伟锋)昨天,省经信委对外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发展导向目录。我省将集聚各种优势资源,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攻关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推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这30项重大关键技术包括,智能化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技术、航空航天用轻型导线薄壁挤制及多面辐照技术、高炉煤气余压能量回收向心透平膨胀机技术、自动显微镜形态学检验技术、新型陶瓷基汽车刹车片技术等,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省经信委介绍,上述30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由各市州主管部门、相关企业、产业园区、行业专家论证后筛选出来的,符合国家、我省产业发展政策。同时,省内相关行业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技术跟踪和技术储备,具备了研发攻关基础,近3年内可完成研发攻关并实现产业化并形成较大产业规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项重大关键共性 重大关键共性技术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