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高一低”人才难求 湖南年薪25万岗位无人问


来源:湖南日报

年薪25万元岗位无人问津招聘方:“一高一低”人才难求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苏莉)2014年湖南省促进产业转移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场招聘会,今天在位于长沙市湘府路的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

年薪25万元岗位无人问津

招聘方:“一高一低”人才难求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苏莉)2014年湖南省促进产业转移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场招聘会,今天在位于长沙市湘府路的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企业的求贤若渴相比,求职方反应相对平淡,“一高一低”人才难求。

9大类别高层次人才难求

通石达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金刚石绳锯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由于开拓海外市场的需要,需要一名驻巴西会计,公司开出了25万元的年薪。可惜在今天的招聘会现场,这一职位一直无人问津。“这次招聘会可以说是空手而归。” 通石达集团负责招聘的陈先生遗憾地告诉记者。一个上午,陈先生收到的简历不到十份,初步筛选了一下,符合岗位要求的基本上没有。

记者从省人社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了解到,我省用人单位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综合性高管、行政人事、财务管理、市场销售、生产运营、技术研发、投资管理、信息化管理、高技能等9个类别。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岗位需求以财务管理类为主,湖南永清环保集团则提供了安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电气设计、审计主管等岗位。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提供的29个职位中,软件开发工程师、润滑及液压设计工程师等“师字辈”人才就占据了“半壁江山”。而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感受就是,高层次人才难求。

一线工人流失率达30%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不仅高层次人才难求,普通的一线工人也难招。蓝思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左都凯透露,公司三四季度的普工缺口达1.5万人。

在这次招聘会上,通石达集团提供了19类职位,其中普工需求量达50人。陈先生分析,“一高一低”最难招,行政类、文员类岗位相对容易招聘。陈先生所说的“一高”是指高级管理和技术研发岗位,“一低”则是指一线工人。据他介绍,尽管一个熟练的普工一个月能拿到五六千元月薪,但一线工人流失率仍然达到30%。

近年来,我省通过大力承接产业转移,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湖南。“随着汽车、电子信息、加工制造等产业向中部转移,普工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采访中,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负责人岳鹏介绍,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为例,焊工、油漆工、钳工等一线工人的需求多达百名,且收入不菲,其中铝焊工的月薪开到了6000元。但从今天的现场招聘情况来看,岗位仍然是“供大于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人才 岗位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