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湖南网上零售额增长1倍 商品房销售遇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上半年湖南网上零售额增长一倍 本报记者赵颖慧 实习生李璐 长沙报道 2014年已过去大半,7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结果显示,在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

原标题:上半年湖南网上零售额增长一倍

本报记者赵颖慧 实习生李璐 长沙报道

2014年已过去大半,7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结果显示,在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三期”叠加效应明显的情况下,湖南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态势,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1975.1亿元,同时在民间投资、汽车消费、网购等领域,增长速度均较快。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遇冷的情况下,湖南商品房销售连续四个月出现负增长。

第三产业、民间投资继续增长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197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3%。三大产业同步增长,其中,第三产业比重上升。

“发达国家的三大产业比重排序是三、二、一,第三产业比重最大。”湖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正说,“我省三大产业的比重排序是二、三、一。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比重提高,产业结构正出现积极变化。”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之比为9.3:48.2:42.5,与去年同期比较,第三产业比重提高了0.7个百分点。此外,在民间投资方面,整个上半年湖南省民间投资增长23.1%,占全省投资总额的比重达67.1%,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在接下来时间里,投资依然是全省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湖南将放手扩大民间投资,探索推广公司合作模式,引导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金融服务等领域。

房产遇冷,网购增加一倍

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感到一丝“寒意”,销售额持续下降,湖南也难逃这股“寒流”。

记者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受银行信贷收紧和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投资、销售双双下降,商品房销售已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在消费方面,继续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9%,尤其是在网络购物方面,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法人单位网上零售额增长1倍。这与湖南在去年年底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不无关系。

此外,汽车消费保持较快增长,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法人单位中,汽车类实现零售额531.81亿元,拉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3个百分点。

[数说]湖南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地区生产总值11975.1亿元增长9.3%

第一产业增加值1108.1亿元增长4.1%

第二产业增加值5777.4亿元增长10.2%

第三产业增加值5089.6亿元增长9.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商品房销售 上半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