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华大学200名党代表为重大决策建言献策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衡阳讯“我们的党代会常任制,首先体现在一个‘常’字,党代表不再是‘开次会就完事’了,还体现在一个‘任’字,党代表可以通过党代会,对党委重大决策、学校重大事项有了发言权。我们责任重了,劲头更足了。”

本报衡阳讯“我们的党代会常任制,首先体现在一个‘常’字,党代表不再是‘开次会就完事’了,还体现在一个‘任’字,党代表可以通过党代会,对党委重大决策、学校重大事项有了发言权。我们责任重了,劲头更足了。”南华大学党代表李岚教授说。

近日,记者在南华大学采访了解到,通过逐步完善党代会年会制、党代表任期制等相关制度及运行机制,南华大学实行党代会常任制的探索与实践,获湖南省2011—2013年度组织工作创新奖。

“党员选出了我们,我们就要当好学校党委决策的参谋和智囊,做好联系师生、传达校情民意的桥梁纽带。”该校一名年轻教师党代表说,学校重大政策的研究与出台,比如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等,他都有参与。

这位教师说,党代表任期制改变了“代表一下”的尴尬,让代表能在任期内“天天代表”,“党代表年年交提案,平时还开展调研,参加各种意见征集会,党代表履职空间大了”。

南华大学现有200名党代表,都是经过广大党员层层推选产生的,其中教学、科研和服务一线党员代表比例占72.5%。             

记者胡潇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党代表 南华大学 决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