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株潭为改善空气质量 严格控制新上高污染项目


来源:潇湘晨报

在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方面,湖南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省供应国IV车用柴油,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15.2万辆。《方案》提出2014年度的重点工程项目,即湖南全省计划完成火电厂、石化、水泥、钢铁、燃煤锅炉以及挥发性有机物、黄标车淘汰等重点工程项目22类,913个,预计投资45.6亿元。

原标题:长株潭严格控制新上高污染项目

本报长沙讯 为实现年度目标,该采取些什么具体的措施?

对此,在优化产业结构与布局上,《方案》要求,今年全省范围内原则上不再审批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长株潭三市,城市规划区严格控制新上火电、焦化、有色、石化等行业中的高污染项目,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竹埠港地区化工企业的淘汰退出,逐步启动清水塘区域、湘钢、涟钢等重污染企业的转型升级、绿色搬迁。

《方案》还提出,要在“2014年底前,实现14个市州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监测能力全覆盖。”同时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纳入各级人民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在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方面,湖南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省供应国IV车用柴油,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15.2万辆。而长株潭三市政府可根据实际开展黄标车在城区主要路段、主要时段进行限行划定工作,并发布限行公告。

《方案》提出2014年度的重点工程项目,即湖南全省计划完成火电厂、石化、水泥、钢铁、燃煤锅炉以及挥发性有机物、黄标车淘汰等重点工程项目22类,913个,预计投资45.6亿元。

为了保障年度目标的实现,《方案》加大了组织和资金方面的保障。如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省政府对各市州人民政府2014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投资机制,污染治理资金以企业自筹为主,政府投入资金优先支持列入计划的污染治理项目,建立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方案 长株潭 高污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