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阳乡镇纪委书记不再分管“副业”


来源:红网

”彭运表示,除此之外由于分管工作较多,还不可避免地分散了他这名纪委书记开展“主业”的精力。在浏阳市许多乡镇、部门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像彭运一样一人多岗多责的现象普遍存在,甚至导致纪检监察工作成为“副业”,造成执纪监督职责弱化。市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原则上不得分管管钱管物管项目的工作。

红网浏阳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黄康 通讯员 万玲)官桥镇纪委书记彭运一直有个苦恼,除了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外,他还分管乡镇的城建、国土、交通、规划、旅游、项目建设等多项主业以外的工作,“原本应该是监督这些工作开展的'裁判员',却又成为了置身其中的'运动员'。”彭运表示,除此之外由于分管工作较多,还不可避免地分散了他这名纪委书记开展“主业”的精力。
  
  在浏阳市许多乡镇、部门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像彭运一样一人多岗多责的现象普遍存在,甚至导致纪检监察工作成为“副业”,造成执纪监督职责弱化。为此,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于近日,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下发通知,规范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职责分工,让他们真正回归“主业”,把主要精力用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查处腐败上。
  
  根据通知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属专职的,不得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不得担任除纪检监察工作以外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或政协联络处主任兼纪(工)委书记的,不得分管可能影响正确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工作。并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专司其职,不再兼任其他职务。
  
  同时,市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原则上不得分管管钱管物管项目的工作。另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公安局等31家纪检监察业务量大的市直单位的专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得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由副书记或副局长兼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可分管不影响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的工作。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职责分工明确后,将改变过去浏阳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现象,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较好解决工作上的“错位”和“归位”问题。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跟进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把转变职能、准确定位放在首位,进一步纠正越位,改正错位,补正缺位,强化主业,8月1日前,全市所有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分工将全部调整到位,不按通知要求执行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纪委书记 副业 主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