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审计35名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国企领导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实施35名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和检查领导干部及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务消费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配备公务用车和违规报销出国出境费用等问题。

本报7月7日讯(通讯员 石美荣 李世慧 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实施35名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和检查领导干部及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此次审计关注和检查重点事项包括八个方面。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设置和配备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设置机构和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从而增加财政支出等问题。投资、生产经营、行政事业收费等审批事项调减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审批以及擅设审批项目向企业和个人收费等问题,是否存在索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政资、政事、政企、政社分开情况,重点检查党政机关是否利用行政职能和使用财政资金,通过市场运作获取利益等政府越位行为。财经法纪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购置及侵占公共资产、违规报账以及乱发奖金和津补贴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行政基建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新建、改造和装修楼堂馆所的行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重点检查“三公经费”是否得到有效控制。领导干部兼职取酬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兼任工程项目指挥长、社团组织及其他经济实体领导职位并违规通过兼职获得收入等问题。职务消费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配备公务用车和违规报销出国出境费用等问题。

审计发现“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重大损失浪费和违纪违规问题,将专题向省委、省政府反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经济责任审计 四风 领导干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