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两年投1.5亿培育1000个现代农机合作社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1.5亿培育1000个现代农机合作社 本报长沙讯  “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在农村,农村发展的关键在经营体制,经营体制创新的关键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是省人大代表曾令令在他的《关于加大财政扶持农民

原标题:1.5亿培育1000个现代农机合作社

本报长沙讯  “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在农村,农村发展的关键在经营体制,经营体制创新的关键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是省人大代表曾令令在他的《关于加大财政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力度的建议》中提出的观点。

曾令令认为,湖南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普遍存在规模小、投入少、运作不规范、带动辐射能力弱等突出问题,无论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面、带动能力,都处于全国最靠后位置。他认为,针对这些情况,在财政提高扶持资金总量的前提下,更要科学使用资金,突出扶持重点,重点扶持省级示范社创建,重点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销售体系。

对此,省财政厅表示,经报省政府同意,从今年开始,决定在全省培育1000个经营规模500亩左右,农机装备精良,有较高运营能力的现代农机合作社,省财政每年安排7500万元,两年共计1.5亿元。此外,今年省财政安排200万元资助4期农民合作社理事长赴台湾培训。  

记者杨杰妮 实习生孟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合作社 培育1000个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