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院士省长集体推销“中国好大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南院士省长集体推销“中国好大米” 新华网长沙7月4日电(记者白田田)“湖南大米是安全的,请大家放心吃。”——正值夏粮丰收时节,湖南省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分管农业的副省长,到粮食局长,近日

原标题:湖南院士省长集体推销“中国好大米”

新华网长沙7月4日电(记者白田田)“湖南大米是安全的,请大家放心吃。”——正值夏粮丰收时节,湖南省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分管农业的副省长,到粮食局长,近日陆续亮相向媒体记者和消费者推介“中国好大米”。

位于长沙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试验田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指着绿油油的超级稻品种不无自豪地说,现在粮食生产讲究高产和优质并重,超级稻也可以“好吃得不得了”。湖南大米一直以来闻名遐迩,希望能卖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大家都能吃上湖南的优质稻米。

据了解,湖南是全国水稻产量第一大省,每年外销粮食200万吨以上,全国60%的米线原料也来自湖南早籼米。2013年,“镉米事件”影响下,湖南大米外销一度受到较大冲击。去年7月份,湖南省长、副省长曾亲自率队到上海、福建签订销售协议,为湖南粮油产品当起了推销员和促销员。

“湖南粮食是安全的。”面对媒体记者,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表示,湖南可以生产出全世界最好的籼稻,有信心把湖南粮食的生产加工开放给大家看,欢迎来“挑刺”。湖南省将不断推进质量安全和可追溯体系建设,使湖南粮食成为放心品牌。

湖南长沙县果园镇,山岭环抱间有一片600亩有机稻基地,这里生产的稻米品种被认为是湖南高品质大米的代表。选用优质稻品种,通过赤眼蜂、青蛙、诱虫灯等生物和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完全不施用化肥,这些“良种良法”确保了大米品质。

拿出一杯果园镇产的大米和一杯泰国香米,湖南省水稻研究所副所长赵正洪向记者介绍说,从外观上,这种湖南大米比泰国米更细长、白度更好,口感上也完全能与泰国米媲美,而且吃起来更加“清淳”,可以说是“超泰米”。

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说,目前湖南省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体系,从田间到餐桌实行了全程质量跟踪和分环节重点检测,如生产环节对新收粮食开展品质调查,每年从田间地头的稻穗中直接抽样3000多个进行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指标检测。在这些措施的保障下,“投放市场的粮食是安全的,请大家放心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大米 省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