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今开幕 无线湖南同步全球上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吴涛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7月2日下午,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将在长沙开幕,2014湖南省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将同步启动。会上,湖南移动互联网第一生活门户——无线湖南将正式向全球发布上线。

记者吴涛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7月2日下午,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将在长沙开幕,2014湖南省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将同步启动。会上,湖南移动互联网第一生活门户——无线湖南将正式向全球发布上线。

活动将持续6个月

本届网络文化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由华声在线、红网、省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新浪湖南、大湘网等单位具体承办。

活动以“中国价值·湖南新起航”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改革为主线,分发现、论道、践行三个篇章23个分项活动进行,歌颂大美湖湘,展现湘人风采,记录辉煌历程,献计改革发展,整个活动将历时6个月。

通过手机玩转精彩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网络文化节更加重视对移动互联网的关注和应用,几乎所有分项活动均设置了移动互动环节,广大网友通过手机便可玩转精彩。

作为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重头戏和开幕式主体活动,2014湖南省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将汇集业界精英,唐彬、贾明、孙方超等国内移动互联网技术、产业、投资界“大佬”们将就移动互联网发展、企业如何实现移动互联网创新展开专题研讨,为湖南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移动互联网转型应用和价值提升探寻有效路径与方法。

本次峰会由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全程冠名支持,活动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支持单位有:长沙宏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60购、苏州汉诺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程无忧网。

■记者吴涛

无线湖南

湖南移动互联网第一生活门户

为积极应对媒体业态演变,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创新,2013年3月,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推出基于移动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全国报业首家云媒体智慧生活门户——无线湖南。

无线湖南定位为湖南移动互联网第一生活门户,抢占湖南移动人群舆论阵地和入口,主要服务于湖南(含湘籍湖南人)智能手机用户。

目前该手机客户端已发布到苹果、安卓等主要电子市场,已开发出四大功能平台:新闻资讯整合传播平台、政府公共信息查询平台、市民生活信息服务平台、政府应急信息发布平台。

峰会看点

互联网深水区:挑战与机遇

演讲嘉宾:唐彬易宝支付创始人、CEO

剖析褚橙、柳桃、潘萍背后的O2O逻辑,详谈用互联网重塑农业价值链

演讲嘉宾:贾明本来生活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大数据时代的生活、工作与思维的革命

演讲嘉宾:孙方超北京秒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

活动内容

23项主题,互动超强,湘味很浓

1、第三届湖南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湖南首届移动互联价值峰会

邀请国内互联网技术、产业、投资界领军人物、公司,就移动互联网发展、企业如何实现移动互联网创新进行专题研讨,为湖南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移动互联网转型应用和价值提升提供路径与方法。(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

2、《书记去哪儿》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活动

挖掘干部和群众在一起的典型故事,通过视频和图文再现共产党人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形象。(红网承办)

3、《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大型网络系列专题

多角度、多维度完成一场极具代表意义的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实录。(凤凰网湖南站承办)

4、湖南微电影大赛

面向全社会征集微电影创意及制作团队。以“富强湖南”、“和谐湖南”、“诚信湖南”等主题开展微电影创作大赛。(华声在线承办)

5、老外视界,乐道湖湘

通过外籍人士视角,发掘和展现湖南魅力河山、历史人文、乐闻趣事等,搭建国际化传播平台推介湖南。(省政府英文门户网承办)

6、寻找湖南新地标

发动组织网友实地考察、推荐投票,选出各地的“红色地标、金色地标、绿色地标”,通过与百度地图的合作,从不同的层面宣传推介湖南。(华声在线承办)

7、“国旗下我成长”——湖南高校国旗班风采网络巡展

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举办“湖南高校国旗班风采大赛”,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湖南教育网承办)

8、创业梦工厂青年创业大赛

选拔5支优秀创业团队在政府与企业支持下进行创业实践。为有激情、有梦想、有创意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创业的大舞台,并通过大赛来孵化未来更多的社会企业。(三湘华声承办)

9、为最美家庭点赞

发掘家庭生活中相敬、孝顺、上进等积极元素,通过线上互动,为最美家庭点赞,倡导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凤网承办)

10、中国(湖南)网络名优特产博览会

通过全网大型招商,让湖南产品尤其是非遗文化产品走出去,让省外优质产品走进来。(三湘华声承办)

11、“大美长沙”网络摄影大赛

通过征集网友摄影作品,全面推介和展示长沙,深层次展现长沙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锐改革之美、发展之美。(星辰在线承办)

12、触摸历史,感悟文化——湖湘学子文化探源网络展

引导学子走出校园,奔向文化源发地,触摸历史变迁,利用移动新媒体传播经历、感悟。(湖南教育新闻网、衡阳新闻网承办)

13、“溯源湘江·对话母亲河”活动

通过网络互动展示母亲河的大美生态人文、为经济发展付出的代价,以及湖湘儿女为治理湘江作出的努力,引导公众关注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中新网湖南频道)

14、湖南微政务大会

邀请政府机构微平台主要负责人共享“三微”报告、运营心得等。邀请嘉宾作“三微”联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应用主题演讲。湖南政务微信发布厅同步上线。(腾讯·大湘网承办)

15、“湖南青年看改革”献计献策活动方案

联合省青联在全省各级青联、青联委员及广大青年中开展“湖南青年看改革”献计献策活动。(红网承办)

16、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湖南政务微博学院成立

邀请全国优秀政务微博主编,组织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促进湖南省政务微博的健康发展。(新浪湖南承办)

17、第三届“潇湘杯”网络文学大赛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征集作品,邀请唐浩明、王跃文等湖南文学大家在线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湖南作家网承办)

18、“漫秀三湘·指触中国”——湖南省主题动漫大赛

发掘一批漫画创作团队,引导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借助移动互联网渠道传播推广,弘扬主旋律。(拓维信息承办)

19、“潇湘善德风”百万网友传播接力

通过百万公众注册善德公民,进而发动百万网友善德微信转发接力,打造三湘大地乃至全国的文明礼仪教育的强势品牌。(尚一网承办)

20、“网络大咖挑战张家界”大型户外公益活动

邀请12名网络大咖以任务和比赛的形式深入体验张家界户外线路。提供50万元公益慈善金。(红网承办)

21、廉洁文化网上展播活动

通过“廉洁文化网上展播”专题、廉政先锋人物专题、廉洁文化书画展、廉洁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展现我省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为民网承办)

22、“马栏坡的夏天——芒果热播季”

通过教育一夏、欢乐一夏、励志一夏等强强联播,倡导积极健康的网上文化生活,有效抵制网上低俗之风。(芒果TV承办)

23、“大美三湘幸福湖南”湖南省首届快乐网友节

组织网友体验和感受三湘美景,参与娱乐联欢,推动旅游发展,搭建市民与党委政府沟通平台。(湘潭在线承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文化 网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