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次全区性非战争军事演习打响 6300余人参演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7月1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卓健 禹丹 周仁)今天上午8时,我省首次全区性非战争军事行动演习(代号“湘江-2014”演习)全面拉开战幕。此次演习以辖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等复杂严峻灾情社情为背景,围

本报7月1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卓健 禹丹 周仁)今天上午8时,我省首次全区性非战争军事行动演习(代号“湘江-2014”演习)全面拉开战幕。此次演习以辖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等复杂严峻灾情社情为背景,围绕可能担负的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反恐维稳、灭火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系统组织全区团以上首长机关和部分实兵异地多场联动,进行多级别、多内容、全过程的检验性实兵演习。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中将率工作组来到演习现场检查指导。省军区领导黄跃进、李有新、戴焕、刘建新、陈长寿、姜英宇全程参加演习。

这次演习主要安排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反恐维稳、灭火救灾等4个训练问题41种具体行动演练。根据各市(州)辖区地理环境特点和可能遂行的主要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实际,既把主要行动演全,又有重点的区分演练内容。演习采取分级上导下演、异地多场联动、网上实时观摩的形式进行,省军区在作战指挥中心开设总导演部,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和预备役师旅团指挥机构在驻地和事发现场分别开设导演部;演练全程图上作业与实兵演练相结合,共有145个单位、6300余人参演,出动轻武器、警棍盾牌、防弹衣、风力灭火机、灭火炮、无人机、冲锋舟等装备器材,共约7500件(套)。

此次演习是省军区贯彻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对省军区近年来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牵引部队日常战备、军事训练、国防动员、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

据悉,演习共安排3天时间,7月1日演练师旅团级单位首长机关组织筹划和分队行动准备;7月2日上午,岳阳、常德、益阳军分区和预备役师步兵第2团、第3团演练抗洪抢险行动实施,下午郴州、永州、邵阳军分区和预备役后勤保障旅、郴州预备役工兵团演练应急救援行动实施;7月3日上午,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军分区(警备区)和预备役师步兵第1团、炮兵团、高炮团演练反恐维稳行动实施,下午怀化、吉首、娄底、张家界军分区和怀化预备役高炮团演练灭火救灾行动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战争军事 次全区性非战争 演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