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名博士赴大湘西44个县市区 帮扶农村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百名博士赴大湘西帮扶农村创新创业好项目可获支持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黎鑫 曾鹏)6月27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百名博士服务团赴大湘西创新创业帮扶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南大学启动。100

原标题:湖南百名博士赴大湘西帮扶农村创新创业好项目可获支持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黎鑫 曾鹏)6月27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百名博士服务团赴大湘西创新创业帮扶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南大学启动。100名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省内9所高校的博士,将利用暑假期间为大湘西44个县市区进行对口帮扶。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出席出发仪式。

本次帮扶活动以解决“三农”问题为重点,围绕农村科技创新、农村青年创业、农村优势产业开发进行服务。每个博士服务团对接一个贫困县,每名博士对接一个贫困村和一个贫困户,实现100名博士服务100个贫困村和100个贫困户的目标。帮扶区域包括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娄底市及永州市江华县、江永县,共44个县市区。

汤立斌介绍,帮扶活动结束后,团省委将建立长效机制,搭建服务实践活动孵化平台。对好的服务项目将给予继续支持,鼓励博士团成员与地方共建基地,通过“做调研-定规划-送服务-搭平台-出成果”的模式,开展逐年递进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他建议,博士服务团成员要及时转换角色,弘扬博学之风,扎实开展调研,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出发仪式还举办了专家讲座以及服务团与服务地的对接分组讨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博士 大湘西44个县 湘西44个县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