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网宣办、省网信办倡议践行“网信精神” 建设网络强省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洪湾)为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今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网宣办、湖南省网信办组织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内主要网站负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洪湾)为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今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网宣办、湖南省网信办组织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内主要网站负责人召开“践行网信精神建设网络强省”座谈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发美指出,“网信精神”的提出是对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年来网络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对世界范围内网络发展态势的深刻把握,是对当前网信工作者肩负何种使命、进行何种作为的深刻把握握,是势所必然、时所必须,体现了网信战线因势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的高度价值自觉。

李发美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按照中央网信办有关通知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把握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他强调,践行“网信精神”,关键是抓好落实,要着力把“网信精神”挂在墙头、记在心头、落在“指头”,切实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净化网络空间、打造网络业态。

会议通过并宣读了《“践行网信精神建设网络强省”倡议书》,并以此向全省网信战线发出倡议和要求。

参加座谈的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红网、华声在线、新浪湖南、大湘网、凤凰湖南站等20余家省内网站负责人对中央网信办提出的十二字“网信精神”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纷纷表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承诺,切实使“网信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形,为建设网络湘军和网络强省积极贡献力量。

附倡议书全文:

“践行网信精神建设网络强省”倡议书

全省网信战线各位同仁:

中央网信办提出在全战线大力培育和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十二字网信精神。“网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是建设强大网军的的立军之本、强军之魂,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魂之所系、神之所在,集中反映了网信战线的共同心声。为此,我们向全省网信同仁发出倡议: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忠诚是灵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不畏浮云遮望眼。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担当是使命”,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敢啃硬骨头,切实肩负起建设网络强省的光荣使命。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创新是动力”,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传播创新、管理创新,让创新成为我们的鲜明风格。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廉洁是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决不公器私用、决不公器滥用。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团结是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一个旗帜下向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奋斗。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始终谨记“奉献是信念”,为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无怨无悔、无私无畏。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广大网信同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向“网信精神”要力量,把我们战线的每一支力量都锻造成既能“扛起枪来冲锋”又能“拿起笔来战斗”的铜墙铁壁,把我们战线的每一支队伍都锻造成强大网络湘军的雄狮劲旅,切实为网络强省建设保驾护航、献计出力!

中共湖南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

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4年6月27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网信 网络 省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