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2014”跨兵种多专业实兵对抗演练举行


来源:凤凰湖南

00
步兵分队通过轻舟强行渡江

图为6月20日,参演“红军”步兵向“蓝军”防御阵地纵深目标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黄伟 摄影报道本报6月20日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 黄伟)6月中旬,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

6月15日-21日,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与广州军区某部开展“联合-2014”跨兵种多专业实兵对抗演练。通过教员随机导调、学员自主对抗、部队编组协同的联演联训,全面检验学员实战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指挥和制胜能力,让即将毕业的学员们实地感受战场“味道”。

在这次演练中,该院突破传统学科、专业和地域限制,将今年即将毕业的步兵、通信兵、工程兵等兵种10多个专业600余名学员与部队400余名战士和上百台装备按战斗编成混合编组,在生疏地形和统一战术背景下开展红蓝双方实兵对抗。这种“嵌入式”的演练,使学员完全融入到实战化演练环境中,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角色不断变换,得到多岗位锻炼。演练过程中,院校教员与部队干部适时进行现场随机导调,学员遇到问题自主指挥、自主谋划、自主实施,有效提高了组织部队开展实兵演练和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增强了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

此次演练为期7天,全部采取实兵、实弹、实爆、实射的形式进行,先后完成了战场机动、强渡江河突破前沿防御之敌、遂行机动工程保障、开设浮桥渡场等24项课目的演练。该院创新的这种嵌入式联演、交互式联教的训练机制,有效提高学员的军事素质和第一任职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实兵 工程兵 联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