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届省政协第6次常委会召开:突出界别特色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冒蕞 张斌)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6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副主席袁隆平、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冒蕞 张斌)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6次常委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副主席袁隆平、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出席,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的建议案(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临港和临空产业,推进湖南经济转型发展的建议案(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协商通过了撤销周昌贡、曾仁忠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等人事事项。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省政协常委、省作协主席唐浩明作的《曾国藩的做人做事做官》讲座。

此次会议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的有关精神,经省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决定,对会议日程进行调整,将分组讨论改为大会讨论,会期由以往的2天压缩至1天。

陈求发在讲话中说,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对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提出了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今年来,省政协将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作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的突破口,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对政协履职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陈求发指出,界别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基础,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是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认识界别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意义,更好地突出界别特色,使之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覆盖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进步和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提升界别委员在政协全体会议、政协常委会、政协主席会和各类专题协商会中的参与程度,在政协例会中进一步突出界别声音。要鼓励并组织界别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质量高、分量重、影响大的集体提案,提高界别集体提案在政协提案中的比重。要多听取界别关于调研视察选题的意见建议,尽可能吸纳界别委员参加调研视察,发挥好界别在调研视察中的智库优势。要引导委员立足界别、深入群众,客观真实地反映界别问题和群众心声,重点整理、重点报送、及时跟进、及时反馈界别反映的社情民意。要不断丰富内容、拓宽领域、创新方式、改进方法,组织委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界别活动,实现界别活动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界别的社会影响力。

陈求发强调,要建立完善界别工作制度和机制,加强对界别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强化对开展界别工作的绩效考核,为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提供良好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界别 常委 省政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