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九旬老妪被饿一月 当地回应:与事实不符


来源:三湘都市报

4月16日上午9时许,一名署名“湘湘”的网友在各大论坛发帖称:江华贝江乡90岁老太太被残忍禁食1个月,儿女欲将其活活饿死。 该帖文一出激起了全国网友的愤怒,并迅速在网上疯转。为此,记者连夜赶赴当地展开

4月16日上午9时许,一名署名“湘湘”的网友在各大论坛发帖称:江华贝江乡90岁老太太被残忍禁食1个月,儿女欲将其活活饿死。

该帖文一出激起了全国网友的愤怒,并迅速在网上疯转。为此,记者连夜赶赴当地展开了调查。

【网帖内容】

老人瘦得只剩骨架

该帖文称:老人子女不仅自己不管老人饮食问题,并拒绝其他人帮助老人,并声称,如果谁给她吃饭,弄脏了,谁去搞卫生!好心人只能趁老人子女不在,偷偷拉门进去给老人送吃的。

帖文还附带老太太图片。图片显示,老太太形如枯槁,骨瘦如柴,整个身体就剩骨架,令人心底发酸。该帖文激起了网友的愤怒,被迅速以微博、微信的方式在互联网上疯转。

【当地回应】

是老人因感冒吃不下饭

6月16日晚,记者通过江华瑶族自治县宣传部门核实,被饿老人叫盘四妹,现年90岁,系贝江乡洋涓村洪冲组人。老人有一养女叫盘永莲,女婿冯建明系招赘上门。盘永莲夫妻育有一儿一女。

江华瑶族县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李光平介绍,网上帖文出现后,当地政府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李光平称,根据当地乡党委、政府初步调查,本帖与事实不相符。“发帖人赵振香的母亲与盘四妹是姊妹,是盘四妹的外甥女。当时,家人发现盘四妹身体不行了,年纪也比较大了,于是请盘四妹的娘家人来看看,怕出事以后老人的娘家人闹事。这也是当地的风俗习惯。”

李光平介绍,数天前,盘四妹因感冒吃不下饭,只能喝水维持。恰逢盘四妹的外甥女赵振香应邀来看望姨妈,见没有人给老人喂食,赵振香非常生气,在没了解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就在网上发帖,痛斥养女一家不孝。事实上,养女盘永莲一家平时对老人很孝顺的。

当地宣传部门称,就帖文谣言造成的恶劣影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处理此事。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黄海文 通讯员 唐晓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事实 传九旬老妪 回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