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党史陈列馆有望年内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党史陈列馆获悉,正在建设中的湖南党史陈列馆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对外开放。湖南党史陈列馆紧邻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届时,两馆将交相辉映,成为全省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杨柳青)记者今天从省党史陈列馆获悉,正在建设中的湖南党史陈列馆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对外开放。湖南党史陈列馆紧邻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届时,两馆将交相辉映,成为全省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为更好地保存和发扬湖南的光荣党史,湖南党史陈列馆设计为一座大型省级综合性展览馆,占地14.19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23.85米,共4层,1至3层为陈列展区,第4层为文物、资料保管和办公区。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和附属设施已基本完工,正在抓紧进行陈列布展施工。

省党史陈列馆馆长夏业清介绍,湖南党史陈列馆的陈列内容将分为4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的90多年历史,以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重要党史人物。目前,陈列馆已征集到10万余张图片和5000余件文物,其中能用于展览的资料基本满足陈展需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党史 陈列馆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