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湖南佛教讲经弘法月闭幕 星云法师曾加持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 周围)今天下午,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沙市麓山寺承办的首届湖南佛教讲经弘法月活动圆满闭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此次讲经弘法活动5月1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 周围)今天下午,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沙市麓山寺承办的首届湖南佛教讲经弘法月活动圆满闭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此次讲经弘法活动5月11日启动,历时31天,开讲60余场,闻者近万人。活动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率先开讲《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期间不仅有来自福建、安徽、江苏等地的高僧大德主讲,还有台湾星云法师加持此次讲经法会。闭幕式上,麓山寺和省佛慈基金会共同向古丈县断龙山乡坐苦坝村小学捐赠助学善款10万元。

李微微指出,举办佛教讲经交流会,是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锻炼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引领和推动全省各地汉传佛教界讲经弘法活动不断深入,在佛教界中形成学经讲经、阐扬正信的良好风气,加强佛教界自身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讲经交流厚植根基,对佛教教理教义做出富有时代精神的诠释,不断挖掘佛教和谐思想,倡导佛教和谐理念,树立佛教界良好形象;要通过讲经弘法,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引导信众爱国、正信和服务社会。希望佛教界大力弘扬利乐人群、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佛教 讲经弘法 法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