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麓书院国学研习班正式开班 首课讲中庸之道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凤凰湖南6月9日讯今天上午9时,湖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班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内正式开课,第一期研习班学员主要由湖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组成。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等出席了第一期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第1排左6)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班师生合影。

开班仪式上,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致辞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主讲《中庸之道》

凤凰湖南6月9日讯 今天上午9时,湖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班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内正式开课,第一期研习班学员主要由湖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组成。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等出席了第一期开班仪式,并现场观摩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汉民教授讲授的第一课—— 《中庸》之道。

开班仪式由朱汉民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致欢迎辞,岳麓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永明介绍了国学研习班的办学目的、现实意义、学习内容与课程特点。据了解,该研习班是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由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具体执行,旨在让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更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国学素养,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

2014年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计划举办6期研习班,每期招收学员60人,培训时间为5天,研习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导读、人文素养研修、哲学智慧参悟等,设置有儒、释、道和湖湘文化等专题课程,采取学员全脱产学习、教师集中面授与讨论的教学模式,主讲教师为岳麓书院名师及全国著名学者。

朱汉民表示,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培养国学人才、扶持国学研究、推广国学传播等方面举行了一系列活动,除继续面向公众开放岳麓书院讲坛,最近又与凤凰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球评选国学奖。他希望国学研习班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增强岳麓书院服务社会、服务当下的功能,力争在未来三年,将研习班打造成湖南省研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和立足湖南、影响全国的文化研习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国学 麓书院 研习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